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廉價的奢華

今天和佳翰聊到關於要如何區分屬於我專屬服務的主要客戶時;突然聊到我專屬的主客戶除了是我想服務的客人以外,還是可加上一些屬於某學習團體一份子才有的身份來做區隔。



我突然想到前一陣子看過的《廉價的奢華》 時報出版,文中提到曾經致力於維護品牌與品質的家族事業已經成為過去式,手工製品幾乎絕跡,高貴的明牌包跟普通的平價包就放在一塊製造生產。


名牌商品大眾化後,精品公司的主管解釋這是要讓精品〝民化〞、讓精品〝人人可得〞藉此擁有一小片奢華夢。一切聽起來幾乎是共產主義!但它不是,它從裡到外都是資本主義,而且目標直接了當:為了賺更多的錢。


為了讓奢華〝隨手可得〞,企業大亨已經剝奪掉所有讓精品與眾不同的特質,但進一步讓精品的光輝已經不存在了。

1 則留言:

鐘偉晉 提到...

哈囉,我是鐘偉晉,我也架了一個部落格,歡迎看看喔
http://wageivers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