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普通〞與〝真正〞朋友的差別

在欣賞過〝慾望城市〞的閒暇之餘後,突然想開始動手整理我紛亂的書櫃時,無意之中發現一篇有關〝朋友〞的文章。其內容如下: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並且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以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你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拜訪時像客人一樣;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打開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
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雖然此篇文章中對朋友的定義沒有《信任的深度》 商智出版一書中對朋友的判別是黑白分明沒有灰色地帶,但還是課以給你(妳)一個有趣輕鬆辨別〝普通〞和〝真正〞朋友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