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今晚和三位好友一同去(我用脅迫才成?!)看了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除了其中的炫麗的名牌單品讓我心動不已以外和四位主角的友誼有著深深的嚮往(i know這只是電影的情節)。


今晚的電影讓我映象深刻的是其中的得一位主角——夏綠蒂˙約克,她是一位嚮往結婚生子在美術館工作帶著〝深褐髮〞的傳統女性,並非她自生的工作能力不強(和現今少部分在職場上受挫,便想有人能拯救她苦難的生活而結婚生子的女性不同),她覺得結婚生子人生才算真的完整(那現在是缺條胳臂、少條腿嗎?),雖然我也嚮往婚姻,但較好的觀念應該是自己本來就很好、完整,有另外一半是有人可以彼此分享各種的經驗、心得,而且彼此在一起有加分的效果﹗


戲中夏綠蒂不易受孕而收養了一個小女孩,更因為不在壓力下自然受孕。有天四位好友齊聚一堂一同談天時聊到〝妳覺得自己每天都幸福嗎?〞

夏綠蒂:「雖然不是整天。但每天都很幸福。」

但熱愛慢跑得她卻在懷孕初期為了保住得來不易的新生兒而捨棄慢跑,直到夏綠蒂的丈夫請凱莉(此電影、影集均是以她來敘述故事的)幫忙詢問是什麼原因使她捨棄慢跑?

夏綠蒂語帶激動的說:「因為凱莉、米蘭達的愛情和婚姻出問題了!我怕~~~人不可能一直擁有幸福,我擁有了幸福,我怕會失去這份幸福。而且妳們發生了這些悲慘的事。所以我怕~~~」(天啊!我想這應該是〝黑天鵝〞的事吧?)

凱莉則平靜的說:「妳不能因恐懼而放棄呀!」


真的~~~我想我們真的不能因為恐懼而放棄(例如:寫我自己的部落格)我們曾〝想要的〞或〝放棄了〞曾熱愛的人、事、物。
但是值得讓我深思的卻是~~~我們會不會是陷入了另外的一種迷思呢?是〝因為害怕改變〞,所以讓自己覺得其實是沈浸在幸福之中或是認為其實對方是一個〝還可以溝通〞〝還可以接受〞的人而不敢改變,只有當夜深人靜、心靈某個角落的孤寂冒出頭來啃噬著自己。這樣的幸福真是的嗎?這樣得關係真的好嗎?我不懂~~~

我只想問:「真的幸福嗎?」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以前我是個讓媽媽流淚的小孩
現在我很慶幸自己有福氣
還來得及孝順媽媽
媽媽的笑容很美很美
我很幸福